by - Monday, May 07, 2007

NEWS!!

  • 2007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 流行類與傳統類分開頒獎

  • 第18屆金曲獎即將在6月16日頒獎,行政院新聞局4日公佈今年的主題及各獎項的入圍名單。今年入圍的男歌手除了陶外,都是創作型新生代;最佳女歌手方面,九度入圍的張惠妹,將面臨林憶蓮、蔡依林的強烈挑戰。

    音樂界一年一度的盛事「金曲獎」,將在6月16日進行頒獎典禮,地點為台北市的小巨蛋,行政院新聞局4日公佈今年金曲獎的主題為「mii」,代表「musicisinternational」。今年的典禮將以「魔法音樂學院」的方式呈現,表現音樂人活潑的一面。

    新聞局也在今天公佈了各獎項的入圍名單,流行類最佳男歌手入圍的有林俊傑、李玖哲、陶、吳克群、曹格,多屬創作型藝人,也代表著演藝圈的新生力量;而最佳女歌手入圍的有張韶涵、彭靖惠、張惠妹、戴佩妮、林憶蓮、蔡依林;最佳演唱組合入圍的有南拳媽媽、浩恩家家、蜜雪薇琪、新寶島康樂隊。

    本屆金曲獎似乎擺脫市場走向,多個地下樂團出身的團體,在最佳專輯等獎項中都大有展獲,其中,在這幾年竄紅的蘇打綠就入圍了最佳國語專輯、最佳編曲人獎等共7個獎項,表現突出。此外,主辦單位也將頒發特殊貢獻獎給去年去世的音樂人張弘毅,表彰他對音樂的貢獻。
    今年的金曲獎和往年有兩個最大的不同,一個是新增「票選最受歡迎男女(團體)歌手」成為正式獎項,第二個特色就是把流行類和傳統藝術類金曲獎分開舉行,新聞局代理局長易榮宗說:『今年我們金曲獎的頒獎典禮,特別把流行音樂跟傳統跟藝術金曲獎分開舉辦,讓屬性不同的音樂有自己的舞台來發光發亮。』

    此外,主辦單位今年特別邀請2006年的金曲歌王王力宏和歌后蔡健雅,分別設計了兩款T恤讓民眾票選,票數高的將在網路和典禮上義賣,所得將全數捐給家扶中心。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• 第18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 蘇打綠七項成最大贏家

  • 第18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(4)日火熱出爐,蘇打綠成為入圍的最大贏家,共入圍最佳年度歌曲獎、最佳國語專輯獎、最佳作曲人獎、最佳作詞人獎、最佳編曲人獎、最佳專輯製作人獎、最佳樂團獎等七項獎項﹔由小天王周杰倫執導的《紅模仿》,問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。
    行政院新聞局今(4)日公布第18屆金曲獎入圍名單,傳統暨藝術音樂類計有45件作品入圍,角逐11個獎項、流行音樂類計有104件作品入圍,角逐22個獎項。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得獎名單將於6月2日在台北市內湖區自由廣場演藝廳、流行音樂類得獎名單將於6月16日在台北市多功能體育館(小巨蛋)分別舉行之頒獎典禮中揭曉。

    新聞局表示,本屆金曲獎計有163家有聲出版業者提送8,103件作品參賽,報名家數與作品件數俱創歷屆新高,顯示國內有聲出版業者對金曲獎活動的重視。本屆入圍作品,是由33位評審委員經過分組初審、資格審、分組複審及共同複審等四個階段選出。

    新聞局表示,本屆金曲獎新增設「評審團獎」,由各類組評審委員自各類參賽作品中具獨特性、但因不適用現有獎項故未入圍之優秀作品推選。傳統暨藝術音樂類評審委員選出「台灣鐵道聲音紀實」專輯(概念音樂有聲出版有限公司)為該類組評審團獎得主;流行音樂類組評審委員則因本年參賽作品佳作均入圍,並無符合獲該獎項資格者,而決議該類組評審團獎從缺。

    第18屆金曲獎入圍名單
    流行音樂作品類:

    [演唱類]
    [出版獎]

    最佳年度歌曲獎:

    種樹《種樹》/大大樹音樂圖像
    千里之外《依然范特西》/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天下大同《如果沒有你》/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寶貝(in the night)《My Life Will…》/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小情歌《小宇宙》/林暐哲音樂社
    今天妳要嫁給我《太美麗》/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
    最佳國語專輯獎:

    Blue in love/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    My Life Will…/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小宇宙/林暐哲音樂社浪費時間是快樂的 All I want/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
    Wake Up/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舞孃/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

    [個人獎]

    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:

    周杰倫/紅模仿《依然范特西》/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王登鈺/造字的人《黑暗之光》/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陳霈芙/幸福感《幸福感》/大熊星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
    馮德倫/天下大同《如果沒有你》/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曹瑞原/純純的愛《劉家昌 深情》/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
    周格泰/約定《光良約定首張創作紀錄輯(創作演唱盤) 》/種子音樂有限公司

    最佳作曲人獎:

    林生祥/種樹《種樹》/大大樹音樂圖像
    張懸/寶貝(in the night)《My Life Will…》/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吳青峰/小情歌《小宇宙》/林暐哲音樂社
    李泰祥/山與田《山與田》/金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    陶喆/今天妳要嫁給我《太美麗》/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吳克群/將軍令《將軍令》/種子音樂有限公司

    最佳作詞人獎:

    鍾永豐/種樹《種樹》/大大樹音樂圖像
    方文山/菊花台《依然范特西》/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巫宇軒/阿公的眠床腳《博杯》/亞律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林夕/天下大同《如果沒有你》/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張懸/寶貝(in the night)《My Life Will…》/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吳青峰/小情歌《小宇宙》/林暐哲音樂社

    最佳編曲人獎:

    洪敬堯/霍元甲《霍元甲》/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王繼三/迷路《Blue in love》/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    陳主惠/造字的人《黑暗之光》/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李雨寰/愈夜愈美麗 (club mix 2000),《新浪潮 2000-2006 混音精選+新歌》/荒島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    蘇打綠樂團/小情歌《小宇宙》/林暐哲音樂社

   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:

    林生祥,鍾永豐,鍾適芳/種樹/大大樹音樂圖像
    昊恩/Blue in love/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    林暐哲/小宇宙/林暐哲音樂社
    同志/砰砰樂隊檳榔交出來/星火製作有限公司
    陳惠婷,許哲毓,林前源,林揮斌,許哲珮/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/彎的音樂有限公司

   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:

    周杰倫/霍元甲《霍元甲》/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朱劍輝,亥兒樂隊/炎黃子孫《炎黃子孫》/典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    阿弟仔/舞孃《舞孃》/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

  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:

    林俊傑/曹操/華宇唱片股份有限公司
    李玖哲/Baby是我/麻吉娛樂經紀股份有限公司
    曹格/Super Man/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陶喆/太美麗/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吳克群/將軍令/種子音樂有限公司

   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:

    張韶涵/潘朵拉/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彭靖惠/浪費時間是快樂的 All I want/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
    張惠妹/我要快樂/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戴佩妮/ipenny/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
    林憶蓮/呼吸/香港商維京百代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
    蔡依林/舞孃/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

    最佳樂團獎:

    亥兒樂隊/炎黃子孫/典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    拾參樂團/你是王嗎?/典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    蘇打綠樂團/小宇宙/林暐哲音樂社
    Selfkill/雨停了之後/小白兔橘子有限公司
    Tizzy bac/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/彎的音樂有限公司
    圖騰樂團/我在那邊唱/彎的音樂有限公司
    潑猴/革命/喜瑪拉雅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    最佳演唱組合獎:

    南拳媽媽/調色盤/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昊恩家家/Blue in love/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    蜜雪薇琪/Princess/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新寶島康樂隊/新寶島康樂隊第6發/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
    最佳新人獎:

    弦子/首張同名專輯/喜歡音樂有限公司
    安又琪/談情說愛/艾迴股份有限公司
    ALin/失戀無罪/艾迴股份有限公司
    蔡旻佑/首張創作專輯 19/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    黃建為/Over the Way/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
    [評審團獎]

    評審團獎:

    台灣鐵道聲音紀實/概念音樂有聲出版有限公司

    特別貢獻獎:

    特別貢獻獎:張弘毅先生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• 公信榜:近畿小子單曲再刷新金氏紀錄 艾薇兒擊退柴崎幸奪專輯后座

  • 最新一期公信榜揭曉,即將在7月迎接樂壇出道十週年紀念的近畿小子,他們的第25張單曲「BRAND NEW SONG」再度奪冠,不但持續刷新金氏世界紀錄,也超越松田聖子獨居日本音樂史連續冠軍第三名;而專輯冠亞軍分別由艾薇兒、Ne-Yo獲得,柴崎幸的「嬉嬉」則落至第三名。
    近畿小子的十週年動作不斷,除了堂本剛、堂本光一陸續推出個人作品,兩人也不忘合體發行第25張單曲「BRAND NEW SONG」,首週以18.1萬的銷售量稱霸公信榜,再度將「出道後連續單曲冠軍」的金氏世界紀錄推至25張,另外這個數字也超越松田聖子的24張,讓近畿小子獨居日本音樂史上單曲連續NO.1的第三名。
    傑尼斯在單曲稱霸,本週的專輯榜則是西洋音樂的天下,艾薇兒的第三張專輯「美麗壞東西」擊退柴崎幸登上后座,讓她成為公信榜史上第三組連續兩張冠軍奪冠的國外女歌手;原本有希望拿第一的柴崎幸,被兩張天外飛來的西洋專輯擠到第三,台灣環球唱片將於本週五(4日)發行這張專輯「嬉嬉」。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• 赤西仁歸隊錄KAT-TUN節目 表示[一直講話好不習慣]!

  • 六人到齊的KAT-TUN做什麼都有意思。上月中才從美國洛杉磯留學歸隊的赤西仁,27日首次參加日本電視台綜藝節目「KAT-TUN KAT-TUN」的節目錄影,半年沒錄影的赤西仁表示要一直講話超不習慣,田中聖則在旁說:「他看起來有點緊張啦」!
    半年沒現身的赤西仁不管做什麼都是媒體焦點,繼上月21日現身於KAT-TUN仙台演唱會後,睽違半年的首次錄影也是備受矚目,赤西仁說希望以後可以多多使用到自己所學的英文,雖然這麼久沒合作,但龜梨和也覺得並沒有任何的不協調,希望接下來可以和團員們一起做出快樂的好節目。
    這集節目將於本月9日於日本電視台播出,接下來赤西仁會繼續隨KAT-TUN在各地巡迴,另外在6月6日也會推出睽違以久的6人KAT-TUN新單曲「歡喜之歌」,屆時會不會產生「赤西仁」效應,也是媒體注意的焦點。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• 嵐唱上東京巨蛋 今年目標動員70萬人次

  • 傑尼斯人氣團體「嵐」出道8年終於登上東京巨蛋開唱,5萬5千名粉絲快把蛋頂掀開,五人除了感謝大家的支持,在中外野的大看板還特地放上了「全新的嵐將從這裡再出發」!
    去年完成亞洲巡迴演唱會的嵐,今年再度挑戰出道八年來的「巨蛋初體驗」,29日在能容納5萬5千人的東京巨蛋開唱,松本潤表示「東京巨蛋是他們在小時候就嚮往來看球賽的地方,進入傑尼斯後則會羨慕能在這邊辦個唱的前輩們」,又說:「確實的向上踏出一步」,當天共演唱了包含即將發行的最新單曲「We can make it!」在內共26首作品,而在電影「黃色眼淚」飾演歌手井上章一的相葉雅紀也以片中角色出場獻唱「眼淚的流星」。
    嵐在巨蛋演唱會後,緊接著要在2日發行全新單曲「We can make it!」,這是松本潤主演連續劇「料理新鮮人」主題曲。除此之外,嵐還要從7月14日起再度舉辦全國巡迴演唱會,加上剛唱完的春季場,嵐今年預計將動員70萬人次,創下他們出道以來最多的紀錄。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• 跟隨木村 松本潤、山下智久進攻戲劇

  • 木村拓哉成功縱橫大小銀幕,激勵了傑尼斯後輩們前仆後繼在電影、戲劇上求表現。日劇版「流星花園」的「道明寺」松本潤,以「流2」一度擊敗木村拓哉「華麗一族」,主演的電影「妹妹,戀人」也以兄妹禁忌戀受注目。山下智久新戲「求婚大作戰」是目前「月九檔」的收視冠軍,替他開了很好的路。
    松本潤主演的「妹妹,戀人」改編自暢銷漫畫書,劇情觸及兄妹戀,而且血緣相連(龍鳳胎),因此有道德上的爭議。這是以「流星花園」扶搖直上的松本潤,首度在大銀幕上獨挑大樑,女主角榮倉奈奈則是電影處女作,2人的組合清新。該片描寫一對高中三年級的兄妹小賴、小郁,談著注定沒有結果的禁忌愛情,純情的描寫手法並沒有讓電影走偏。不過,兄妹戀話題畢竟敏感,因此該片在日本以小廳戲院方式上映,沒想到票房仍然很好,松本潤擅於挑角色是他成功的關鍵因素。
    「求婚大作戰」則由山下智久、長澤雅美主演,近來山下智久還被媒體封為收視王,因為在最新開打的春季日劇收視爭戰中,他主演的「求」劇收視搶眼,遠超過有裴帥加持的日劇版「情定大飯店」,以及老前輩東山紀之的作品。該劇為「月九」黃金時段,山下智久在青梅竹馬的婚禮上,暗自後悔沒有及時告白時,幸好遇見紳士裝扮的精靈,得以回到過去,搶回心愛的女生,劇情很能打動女性的心,也成為目前日本討論度最高的電視劇。
    傑尼斯素有日本偶像工廠之稱,雖然捧紅了許多帥哥,但也常有同質性過高的批評。不過近來傑尼斯有系列地將旗下藝人推入戲劇界,磨練演技,從松本潤、山下智久到龜梨和也或二宮和也,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。

    SOURCE: Yahoo Taiwan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You May Also Like

    0 comments

    hseolah 2013. Powered by Blogger.